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记者观点:凝聚力量的一次峰会

2009年06月14日2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俄罗斯叶卡捷琳堡6月14日电 记者观点:凝聚力量的一次峰会

  新华社记者夏文辉 金晶 高帆

  上海合作组织第九次峰会召开在即,媒体记者纷纷汇集到俄罗斯乌拉尔名城叶卡捷琳堡。会议将达成的领导人共识、签署的新文件、出台的新举措,都是媒体关注的重点。


  《俄罗斯阿塞拜疆人报》主编阿哥哈乌耶夫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次会议尽管是例行峰会,却处于重要时段: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在持续,各类国际和地区问题以及全球性问题的挑战更趋严峻。与会领导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其重要意义不限于峰会,还将对各国下阶段的协调合作起到促进作用。

  “中国人讲"抱团取暖",我们也有类似的说法。困难来的时候,大家团结合作的意愿会更强。本次峰会是一次契机,将推动区域合作有新的进展。”

  阿哥哈乌耶夫说,在当前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大家都迫切希望在共同应对金融危机方面找到更多办法。“尽管上合组织成员国经贸领域差异性很大,但只要努力,往往能从差异中找到合作的互补性和互利性”。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记者喀耶什说,上合组织在区域合作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显示出独特的优势和强大生命力。比如在安全问题上,打击恐怖活动、跨国犯罪,非跨国合作不能取得成效;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也表明,各个国家的经济安全也需要国家间的通力合作。

  俄罗斯《上合组织资讯》发起人丹尼斯认为,上合组织全面推进的政治、安全、经济、人文合作,涵盖非常广阔的领域,每一方面都有拓展的潜力。

  《上合组织资讯》分别以中文、俄文和英文出版。丹尼斯说,他办这本期刊的初衷是希望通过信息的交流,推动各方在上合组织合作框架内深化交流,加深理解。

  丹尼斯说:“相互理解是加强合作的基础和前提,理解越多,互信越多,合作越顺。沿着这个方向,人文的合作和交流将从基础层面支持各国在政治、安全和经济领域的合作。”

  俄罗斯网络媒体《每日在线》记者塔吉亚娜说,上合组织的合作近年来日趋成熟与完善,而且前景广阔。

  俄罗斯乌拉尔新闻社女记者维罗妮卡在新闻中心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次峰会在叶卡捷琳堡召开有着特殊的意义,欧亚大陆的分界线从这个城市穿过。然而,这条线只是划在地上的线,在这个时代,我们看到的是合作,地区的合作,欧亚的合作,世界的合作。

  维罗妮卡说,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对本次峰会的期待不同,但都祝愿会议取得成果,“这将惠及这个地区的国家的百姓,将增进大家的信任和理解,凝聚共同的力量,让地区的未来更美好”。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