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电网网内首台百万千瓦超临界机组并网发电

2009年06月14日2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六月十四日电(李怡青蔡铠伊)十四日,南方电网网内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节能环保型机组——华能海门电厂一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等出席并网仪式。

  华能海门电厂位于广东省汕头市,是南方电网网内首个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的新建电厂,规划建设六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近七十五亿元人民币。
该工程锅炉、汽轮机、发电机三大主机均采用国产设备,机组容量一百零三点六万千瓦,是目前全国单机容量最大的火电机组。机组热效率为百分之四十五点三二,比亚临界机组提高百分之六,比常规超临界机组提高百分之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建成后,将为促进南方电网及广东省电源结构调整,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介绍,该项目最突出的特点是节能环保,机组设计供电标准煤耗两百八十三点七克每千瓦时,较广东省平均供电煤耗低五十四克每千瓦时,按照二00八年广东火电发电量计算,年可节约标煤约一千一百万吨;设计厂用电率百分之四点四八;每百万千瓦容量耗水量小于零点零五四立方米每秒,机组的各项经济指标和技术性能均处于中国国内领先水平,污水处理率达百分之一百;另外,海门电厂项目配置高效静电除尘装置,除尘率达百分之九十九点七,机组的脱硫、脱硝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同步投入运行,在中国国内百万千瓦机组中独一无二,其采用的海水脱硫技术,在全球也属首例。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