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聋哑人走路未听到鸣笛遭狂砍 凶手乘车扬长而去

2009年06月15日0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聋哑人走路未听到鸣笛遭狂砍

  东亚讯(记者 亚东 摄影 施忠威)6月4日下午16时27分,在长春市朝阳区永安街与西安胡同交会处,一名男子手持砍刀,当街追砍一名聋哑人,造成这名聋哑人身体多处受伤,肩胛骨骨折。

  据目击者介绍,这名聋哑人走路时挡了道,听不到后面一台黑色吉普车鸣笛声音。车上下来两男一女,其中一名男子手持砍刀,追砍了这名聋哑人十几刀,后三人乘车扬长而去。

  “蛊惑仔”持砍刀街头行凶

  6月4日下午16时27分,下班高峰,朝阳区永安街与西安胡同交会处车流如织。

  马路中央,一名30多岁短发男子,双手握着几十厘米长砍刀,向一名中年男子头部狠狠砍去。被砍男子踉跄倒地,挣扎着起来想躲避,行凶者从容不迫跟在后边,将刚刚站起的受害人再次砍倒。受害人双手比划着,嘴里哀号着,祈求饶命。行凶者却好像熟视无睹,举刀再砍。受害人连滚带爬逃出十几米,行凶者不慌不忙跟在后面,举刀再次向他的头部、背部砍去。后来,砍刀上的刀鞘掉了,受害人头上、身上被砍出了血,他跑向马路另一侧,才躲过了致命追杀。行凶男子捡起刀鞘,上了一台停在路边的黑色吉普车,坐在副驾驶座位上,汽车扬长而去。

  整个过程持续了几分钟,附近的一些居民都被惊呆了,他们从未想过,这个港产影片中的暴力场景竟真实发生在长春街头。目击者说:“和电影《蛊惑仔》中的镜头一模一样。”有人介绍,黑吉普车还有一男一女,下车静静观看同伴行凶。

  知情者称起因是聋哑人没听到鸣笛

  受害人名叫张张印辉,今年46岁,是名聋哑人。原来住在南关区西四马路8号,因为家里拆迁,他在朝阳区永安街附近租了一室插间。当天傍晚,他正准备回家,没想到会遭遇飞来横祸。张印辉说,他并不认识行凶的男子,也没和人发生过矛盾。

  据周围的群众说,这台黑色吉普车是沿永安街由南向北行驶,距西安大路口还有100米处,是西安胡同路口。这个路口没有红绿灯,张印辉正好走到路口。黑吉普车减速后,连按喇叭,而聋哑人张印辉根本听不到任何声音,所以没有反应,仍不慌不忙的在路上走。吉普车一个急刹车停在路边,下来一名中年男子,好像非常生气。他手里拎着一把长刀,冲张印辉就砍,嘴里好像喊着:“叫你挡道!”。

  繁华路段无人报警帮助

  昨日,记者见到了张印辉,他头上缠着绷带,后背、左臂大面积的淤青。张印辉曾是长春市纸箱厂的工人,可以写字与人沟通。

  张印辉告诉记者:行凶男子拿的刀好像没开刃,自己受的多是钝器伤,算是捡了一条命。但更让他伤心的是,事发路段有报亭,有证券公司,路过的车辆、行人也有很多。在民警调出的监控录像上,还可以看到一台红色的两箱轿车甚至停下来看,就是没有一人伸手来帮他一把,报警或阻止歹徒行凶。后来,还是他自己流着血到派出所报警,民警了解情况再到现场,歹徒早就跑了。

  肩胛骨骨折没钱看病

  张印辉离婚后,和22岁的儿子一起生活。5月6日,儿子因涉嫌包庇罪被警方刑拘,关押在第二看守所。4日18时左右,民警和张印辉的朋友将他送到了医院接受治疗。

  经检查,张印辉的头部有一处3至4厘米长的伤口,肩胛骨骨折。住院14天,手术费1.5万元。张印辉拿不起钱,医院决定,先给他治病,医药费后算。这两天,张印辉东拼西凑,也没借够这1.5万医疗费。张印辉说,虽然自己没有痊愈,但没有钱在医院继续住下去了。

  监控录像拍下嫌犯过程

  重庆路派出所所长孟炜介绍:事发后,张印辉到派出所报案。由于他是聋哑人,沟通很不方便。了解到情况后,民警立即到现场进行走访、调查,做了大量工作,可是距事发时间已经过去了1个小时,目击的群众基本已离开现场,丧失了先机。

  不过,细心的民警仍然发现,事发地附近有多个监控探头。民警分别在某证券公司和交警指挥中心,调取了监控录像。尤其是证券公司设在路拐角处的探头,清晰记录下嫌犯行凶的过程。

  督促行凶者投案自首

  据了解,此案发生后,重庆路派出所高度重视此案,所长孟炜亲自带人开展调查。孟炜说,此案性质恶劣,受害人又是弱势群体,民警一定争取尽早破案,帮助张印辉讨回公道。

  行凶者所乘车辆类似黑色双龙吉普车。据了解,这种车型在长春市并不是很多。警方正在全力开展工作,希望记住这台车号的群众或了解嫌犯信息的市民立即与重庆路派出所联系,也督促行凶男子速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