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饭店洗碗工提醒别用店内餐具 自曝从不消毒(图)

2009年06月15日0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天河南二路上的蒙小肥羊天河店。
■天河南二路上的蒙小肥羊天河店。

■这只老鼠的尸体在饭桌旁"裸睡"了一晚。
■这只老鼠的尸体在饭桌旁"裸睡"了一晚。

■洗好的锅与手套、抹布等杂物堆在一起,顾客来后,就直接装料上火锅。
■洗好的锅与手套、抹布等杂物堆在一起,顾客来后,就直接装料上火锅。

  烂茶叶泡的“新茶”,残留着油污的“消毒餐具”,死老鼠躺过一晚的餐厅……这是记者在天河南二路上的蒙小肥羊天河店工作半月感受到的用餐环境。

  2月13日,本报一名女实习记者在没有健康证、暂住证的情况下成功应聘蒙小肥羊天河店服务员,直到2月28日自动离职,共卧底16天。2月25日,另一名女实习记者也成功应聘蒙小肥羊服务员,到2月28日自动离职,共卧底4天。


  腐烂茶叶泡出“新茶”

  2月14日,进入蒙小肥羊试工的二天。由于这一天是情人节又是周末,当晚夜市异常火爆,店内餐具供不应求,如每桌必备的茶壶,一拨客人用完后,往往来不及清洗就直接给下一拨客人使用。

  晚上9时许,一对年轻男女被引至203桌。记者上前开台,他们点了普洱茶。记者端着他们桌上的茶壶走向家私柜时,发现手里本应被清洁消毒过的茶壶里还装着剩茶剩水。正犹豫间,看见身边一个男服务员直接给装着剩茶的茶壶加满开水,就充当“新茶”端给客人。记者下不了这个手,便将剩茶倒空,重新冲茶。

  打开盛放普洱茶叶的铁盒,刚舀起一勺茶叶,就发现盒底的茶叶已烂成黏稠状的墨绿色物质,让人反胃。无奈之下记者只好改放了些尚算新鲜的铁观音在茶壶内,然后给203桌客人送去。

  “最好用自己的餐具”

  2月15日晚上9时40分左右,上早班的员工坐在三楼吃宵夜。记者端着饭盒坐到了洗碗部吴阿姨的对面,悄悄打开录音设备,然后就碗碟消毒问题和吴阿姨搭讪。

  “你吃饭最好还是用自己的餐具。”吴阿姨见记者用的是洗碗部的盘子,好心地提醒。

  “啊?为什么?”

  “自己的干净。”吴阿姨冲记者眨了眨眼。

  记者于是问:“咱们那个碗筷不消毒吗?”

  “不消毒。”吴阿姨摇摇头。

  “我看二楼大厅不是摆了台消毒柜吗?”二楼大厅确实摆放着一台消毒柜,但记者从未见过“消毒”指示灯亮起,柜内有强烈的霉味。

  吴阿姨笑笑摇摇头,过了一会又补上一句:“筷子什么的洗完了就会拿开水烫一下。”

  “那拿什么洗呢?我看很多地方都是用漂白水洗的。”记者想起每次经过洗碗间都会闻到的刺鼻味道。

  吴阿姨点点头说:“大部分都是这样,但都不消毒,就是用开水烫一下子。”

  2月15日早上,记者刚上班不久,曾经观察过刚摆上餐桌的干净碗碟,碗碟拿在手里,油腻腻粘乎乎的,仔细一看,发现碗壁上还留有红色的锅底油迹。

  非常惊悚

  死老鼠桌旁“裸睡”一晚


  2月24日早上10点多,记者借扫地之名在二楼大厅A区四处溜达。

  “哇,老鼠!”收银员小姑娘一声尖叫。

  记者转过头去,视线正撞见一只肥硕异常的老鼠“安详”地躺在雅2桌下,距记者不过两米,浑身污浊,死状可怖。“我的妈呀!”记者向旁边跳出两米,全身起满了鸡皮疙瘩。

  “打死也就打死了呗,怎么还让人家抛尸荒野!”服务员阿伟跑来看,开起了玩笑。

  “啊,这是打死的?昨天打死的吗?”记者问阿伟。

  “可能是昨晚吧……”阿伟似乎也不太知情。记者只好悄悄用手机先拍下这一幕。

  死老鼠位于雅2桌的菜架旁边,

  邓部长听到此事之后,毫不惊讶:“用扫把扫了就可以了。”

  记者不敢动手,借故去别处转了一圈回来后,死老鼠已从雅2桌旁转移到簸箕中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