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为置办风光婚礼抢劫14万 未进洞房先进班房

2009年06月15日0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为给自己置办一场风光的婚礼,西青区村民董某竟然打劫邻村“有钱人”14万元,正在得意之时被突然而至的民警抓获,结果没进洞房先进班房。

  “抢个有钱人” 引民警联想

  日前,西青分局刑侦七大队民警走访中听村民反映,同村的陈某每天下午都会到村口打牌,这是雷打不动的习惯,但近一个月来,牌友们却很少见他出门。
一个牌友说:“上个月老陈跟我说了好几次,总感觉有人跟着他,心里有些犯嘀咕。”

  事有蹊跷,民警开始暗中查访。据介绍,陈某家境殷实,在村里是数得着的有钱人。一周以后,民警在邻村走访时,又有村民反映,当地有个“地头蛇”姓董,前不久因结婚缺钱,成天发酒疯,惹得全村鸡犬不宁。一天,董某突然变得神采奕奕,称再不愁没钱办婚礼了,并且酒后扬言,要把邻村的有钱人抢个遍!“有钱人”?民警听到这3个字,立刻想到了陈某。难道董某结婚的钱,是从陈某那里抢来的?

  被害人回忆 深夜被抢前后

  通过调查,民警获悉,陈某果真在一个月前被人抢走了十几万元,其中一名劫匪就是董某!陈某回忆,案发前的一段时间,他总感觉有人在后面跟着自己。案发当天,在村口打完牌之后,陈某参加了一个饭局,回家时已是深夜。

  他开车行至一桥下时,突然从侧面冲出一辆车,紧贴着自己的车开了过去。陈某急踩刹车,前面车里的两个人随即下车过来“理论”。其中一人将陈某拽了出来,陈某还没反应过来,一把尖刀已经抵在了他的腰上,他只好跟这名男子上了前面的车,另一名男子则上了他的车。

  夜色中,两辆车转悠了3个小时。途中,劫匪在陈某的车里翻出4万元现金,并张口索要50万元,威胁陈某如若不从,就对其家人下手。陈某一路“砍价”,最终定为20万元。陈某称身上没有那么多钱,必须回家去取。

  “准新郎”疑犯 床上落法网

  求财心切的劫匪答应了陈某的要求,跟他来到家中。陈某将车开进院子,从后备厢里取出了10万元现金。借着灯光,陈某认出,两名劫匪中的一人就是邻村的董某。拿到14万元的劫匪临走时恶狠狠地丢下一句话,“我们已经跟了你几天,你别指望逃出我们的手心!赶紧准备剩下的6万块钱!”此后,陈某再也不敢出门,生怕再被跟踪,甚至遭到报复。

  民警连夜赶到董某家中将其抓获。当时,董某正躺在床上,琢磨着用分得的赃款办个风风光光的婚礼。

  据交代,爱面子的董某为了办个像样儿的婚礼四处筹钱,但亲戚朋友没人愿意借钱给他。董某无计可施,找到村里的小混混钱某,设计抢劫了陈某。随后,民警在钱某家中将其抓获,并追回两万元赃款。目前,董某、钱某已被刑拘。(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 常健 通讯员 西青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