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出现掉包团伙 十几家烟草店中招蒙受损失

2009年06月15日0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昨日,在中山门经营烟酒的郑先生向本报报料称,本市出现一个掉包团伙,已有十几家烟草店蒙受损失,他希望借助本报提醒同行,避免上当。

  遭遇掉包经济受损

  前天上午10点多,郑先生的烟草店来了两位五十多岁的顾客,一男一女,一进门就询问软包中华多少钱一条。
郑先生报了价,顾客听后,一边介绍自己要给某领导送礼,一边询问烟是不是真的。郑先生一再承诺,烟是从烟草专卖局进的货,绝对保真后,两人才慢慢吞吞地表示,如果领导不要,是否可以退还。郑先生表示,只要没打包,没有其他问题就可以退。两人听后,爽快地购买了4条软包中华香烟。

  没想到,下午4点来钟,两人又来到郑先生店里,说自己的礼品没送出去,想把烟退了,因为影响了郑先生的生意,他们愿意每条烟付20元赔偿。郑先生同意退还,经检查,4条烟确实是自己所售,便将烟钱退给了两人。顾客走后,回想为了退烟还要给赔偿费,郑先生起了疑心。他拿起这4条烟仔细观察,突然发现香烟已被掉包,这才恍然大悟,立即报案。

  十三家烟草店中招

  让郑先生没想到的是,报案的还有其他烟草店。根据郑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和郑先生报案的属地派出所取得了联系。由于种种原因,派出所拒绝了采访。随后,记者通过朋友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民警取得联系。该民警表示,据他了解,河北、河东两区已有13家烟草店遭遇掉包,警方已密切关注,初步怀疑为团伙作案。该民警表示,这些人买完烟后,用特殊工具将外包装打开,然后打开烟盒,将真烟抽出来,再将假烟放进去,然后用特殊办法将外包装封好。由于手段高明,一般人很难辨认。

  掉包人五十岁左右

  和郑先生有同样遭遇的刘大姐告诉记者,她经过了解发现,这些人基本都是五十多岁的男女,本市口音。为此,有关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和香烟零售商,在买烟、卖烟时要提高警惕,最好能在出售的整条香烟上做个记号,一旦对方借故退还时要仔细核查,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向公安局或烟草专卖局报案。记者柴波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