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年轻白领热衷健身 为未来健康“投资”

2009年06月15日0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四日电 题:上海年轻白领热健身

  中新社记者 姜煜

  健身,如今成为越来越多上海年轻白领度过业余时光的首选活动,而他们健身的目的,是“为健康投资”。

  当下的金融危机使沪上众多健身房降低了身价,特别是设在城市周边居民区里的健身会所,尤以低价高质吸引了众多会员。


  闵行区的一个别墅区内有个健身会所,游泳池、网球场、羽毛球馆、乒乓球馆一应俱全,跑步机、动感自行车等健身器材全部从美国进口,还有瑜伽、太极等教练为会员提供专业的辅导。

  年近不惑的江先生在地铁站看到该健身会所的宣传资料,才知道家门口还有着这么一家“希腊城堡式”的健身会所,去实地考察一番后他当场购买了一年的贵宾会员卡。他说:“才两千两百元,性价比真高。以前我在市中心一家健身房买的年卡,要六千多元呢。”

  据销售员戚先生介绍,这家健身会所目前拥有的千余名会员,基本都居住在附近地区,“会员多为三十多岁的白领,他们中有的人每天都来。”

  江先生健身的目的是强壮体魄,而他的太太正好相反,她要减肥。“这正是我们的会员来健身的最主要两个原因”戚先生笑称。据他介绍,会所会经常安排一些课程供会员选择,比如要减肥的可以去做“高温瑜伽”和跳“肚皮舞”;想强壮的可以跟着节奏强烈的音乐猛踩动力自行车。

  目前上海的健身会所已经遍布大街小巷,且多走“亲民路线”,一些老年人也因此得以加入会员行列。五十多岁的徐先生说:“我去健身房就是踩踩踏步机,锻炼锻炼心肺功能。”。

  据亚洲运动专业学院院长黄慎坚介绍,如今在上海这样的中国内地一线城市,健身房的发展已走向成熟,健身已经成为这些城市里许多人的生活方式之一。而据中国健身俱乐部调查,截至去年,中国内地已有二千七百余家健身房,比上一年增长近百分之十;会员数量达三百三十余万,比上一年增长近两成。

  健身在中国内地已不再是一种“赶潮流”的时髦活动,用江先生的话来说,这是“对自己未来健康的投资”。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