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清华北大停招在职MBA

2009年06月15日0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其他院校还包括人大、北理工、北师大等

  晨报讯(记者 王大鹏)教育部日前发出《关于2009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根据教育部规定,具有EMBA授权的招生单位,不再开展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工作。

这意味着,从今年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将不再招收在职MBA。

  受新政策影响,不再招收在职MBA的北京地区高校除了清华、北大、人大外,还有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没有EMBA授权的招生单位仍可继续招收在职MBA。此外,国务院学位办今年还对 “自定”招生名额的MBA招生单位确定了不得超过200人的招生上限。

  除了MBA,教育硕士、法律硕士、工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MPA)等在职硕士学位招生限额也同时确定。教育部规定,为保证质量,“自定”招生限额的有关专业学位类别,仍设定招生上限,招生单位不得突破教育硕士400人、法律硕士、MPA200人的上限。

  另外,教育部要求各招生单位除考试大纲外,不得以其他形式划定考试范围,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班;招生单位教师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考研辅导活动。除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外,其他类别在职硕士禁止异地办学。

  近年来,各大学的在职MBA招生都很红火,不愁没有生源。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为例,2008年共招收320名MBA,其中在职MBA200人,学费虽然高达9.8万元,仍有1961人报名。报名者中以外企、国企的高管为主。同时,近年来,MBA低龄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多在职场受挫的年轻人也加入这一行列,这些年轻人没有在各大企业从事高级管理的经验,有的企业感觉MBA人才能力与企业需求并不匹配,这些令在职MBA学员面临含金量下降的质疑。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