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可爱男婴遭生母遗弃 八位临时妈妈轮流照顾(图)

2009年06月15日0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小牛的饭量可不小 本报记者 鲁根 摄
小牛的饭量可不小 本报记者 鲁根 摄

  如此可爱男孩 怎么舍得扔

  妈妈:

  那个雨夜,你一定有什么难言之隐,一定是在反复犹豫中,一定是强忍着痛苦,才把我放在那家网吧门口。你一定很爱我,不然不会在我的怀里揣上200元钱。

  现在,你想我吗?你还记得吗?我的生日是5月3日。再过20天,我可能就会被别人抱走,那时候,你就再也看不到我了,而我以后就会管别人叫妈妈……

  6月12日,在白山市江源区人民医院儿科病房203室,杨彩霞抱着怀里的孩子,杨云红晃着奶瓶,滴一滴在手背上,用嘴唇试着温度,不热。

杨彩霞将奶嘴送入孩子的口中,孩子眼睛一眨一眨地望着她……

  一个弃婴 八位临时妈妈

  杨彩霞、杨云红是江源区城墙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是男婴小牛的临时妈妈。

  “小牛刚满40天,他出生的当天,被扔在一家网吧门口,网管小景听到哭声,跑出门把他从雨中捡了回来。”杨彩霞边说边用手擦去孩子嘴角流出的奶,“我们叫他小牛,因为他属牛。照顾他这么多天了,现在梦到的都是他。”

  城墙街道办事处共指派了8名女性工作人员照顾小牛,她们都已婚,大多有照顾小孩的经验。

  杨彩霞对着小牛笑了笑,“刚开始,小家伙胳膊腿上都是皮包骨头,脸色发紫,连奶嘴都不会咬,我用小勺一点一点喂,可喝一口又都吐出来,然后就哭个不停。”

  看着孩子吃不下东西,临时妈妈们不知怎么办才好,“后来杨云红说,要不到其他产房去要点奶吧,我们就去了隔壁产房,人家一听孩子的身世,二话没说,抱过来就喂奶。”

  就这样,小牛吃了一个星期的“百家奶”。

  “哇……哇……”孩子哭了。

  “是不是又尿了?”杨彩霞把小牛放在床上,打开尿布,小牛的两条小粗腿不停地蹬着,杨彩霞将尿不湿换上,小家伙不哭了,张着小嘴,打了个长长的哈欠,闭上眼睛,又睡了起来。

  除了体重 其他一切正常

  “网吧的那个小伙子把孩子抱来时,孩子小脸发紫,我们把他身上裹着的旧毛衣袖子拆开时,发现了200元钱,当打开包在里面的旧棉布时,大家都惊呆了,30多厘米长的脐带打了个结,随着孩子的呼吸牵动着,身上还有很多血迹。”儿科主任郝振华回忆当时的情景时,眼睛瞪得很大。

  医生对孩子进行了产后处理,考虑到孩子是被遗弃的,又为他做了全面检查,除了2.9公斤的体重稍微轻了些,其他一切正常。

  “你看他现在多可爱啊,我们为他做定期检查,接种疫苗的时间也都事先安排好了,虽然医院的病房很紧张,但这个房间就是他的。”郝振华下班前,又来病房看小牛。

  已有12户家庭登记要领养

  “已经公示40天了,如果孩子的亲生父母不来认领,20天后,我们将按相关法律规定确定领养小牛的家庭……”说到这里,城墙街道办事处民政助理张秋宏停顿了一下,“想收养这孩子的太多了,当天在医院就有七八个人堵在门口,想直接把孩子抱走。可医院在第一时间就与我们联系,我们就一定得为他负责。”

  经过与医院协商,孩子留在医院,由街道办事处派人负责照顾。现在,长春、白山,很多人打来电话咨询领养的事儿,仅在民政局登记的就有12家。

  张秋宏也表示,如果万一出现无人认养小牛的情况,小牛将被送往城墙街道社会福利院。

  刚到医院的时候,小牛的体重只有2.9公斤,现在已经达到6.1公斤。

  记者临走时,小牛醒了,伸着小手,咿咿呀呀的,和刚赶来看他的临时妈妈王本荣聊起天来……

  本报记者 鲁根 通讯员 闫巍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访问新文化网 (www.xwhb.com)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