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人在魔术的废墟上跳舞?(组图)

2009年06月15日0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3比1领先的湖人,今天将在魔术主场向球队的第15座NBA总冠军冠军奖杯发起总攻。显然上场惜败的魔术并不甘心俯首称臣。到底是湖人提前登基、还是魔术为自己挽回一线生机,两队将再次上演惊心动魄的大战。

  湖人欲夺第15冠

  2002年之后,湖人再没有品尝到总冠军滋味,而今天他们极有可能夺得球队历史上的第15座奥布莱恩杯。而对于球队的领袖科比,尽管已经拥有三枚总冠军戒指,但是自从2004年奥尼尔离开湖人后,小飞侠背负了难以想象的压力。
2005年止步常规赛,2006、2007年连续两年被太阳打败,2008总决赛又遭凯尔特人的羞辱。科比太需要一枚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来击碎那些质疑的声音了。而对于禅师杰克逊,若能再夺一枚总冠军戒指,就超过“红衣主教”奥尔巴赫,以十枚冠军戒指成为NBA历史上获得总冠军次数最多的教练。

  看看此前的三场比赛湖人胜得并不轻松,所以从湖人的角度来讲绝对不希望给魔术任何希望,他们会力争一鼓作气,拿下总冠军。

  魔术绝不轻言放弃

  尽管NBA的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在总决赛1比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成功,但是湖人要想今天夺冠并不容易。魔术有着超强的反弹能力,从首轮对阵76人,到面对凯尔特人和骑士,他们屡次在失败的边缘起死回生,凭借着自己的坚韧一路杀进总决赛。所以面对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魔术将士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绝不会让湖人队轻松过关。

  如果不是第二场和第四场当中,魔术队寇特尼·李和霍华德分别错失绝杀机会。目前在总比分上,魔术队反而应该取得3比1的领先。当然,湖人队之所以能够在最后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也与他们经验更为老到有着分不开的关系。目前来看,魔术最缺少的就是关键比赛的经验,但经过四场鏖战,也付出了惨痛代价之后,相信魔术队的球员们也会成熟很多。

  科比霍华德谁主沉浮

  科比、霍华德两位球队主将的对决仍将是本场比赛的关键所在。总决赛对阵魔术,科比场均获得28次出手机会,场均贡献33.3分和8次助攻。不过小飞侠的效率并不值得恭维,尤其在第四战中,他就有20次投篮偏离篮筐。不过现在小飞侠明白了队友的重要性,他能够无私地给队友做球,给队友创造机会。一个愿意为队友做嫁衣的科比,将更难以击败。

  总决赛霍华德的优缺点都暴露无遗,上场比赛中,魔兽贡献16分21个篮板和9次盖帽。全场比赛霍华德在内线给湖人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如果不是他关键时刻的两罚不进,给了“老鱼”费舍尔的3分绝杀,那笑到最后的就是魔术了。

  如果魔兽能够延续自己良好状态,特别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那么魔术很可能会为自己赢得一线生机。

  本报记者马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