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前5月新增贷款破1000亿 信贷资金给大项目

2009年06月15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受益大户

  本报讯(主任记者白昕) 在国际金融危机下,以银行业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却纷纷在沈摆出“不差钱”的姿态。6月14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金融办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沈阳市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量突破1000亿大关,创历史新高。
而这组数据正似强劲引擎,拉动着沈阳经济这列火车快速奔跑。

  沈阳新增贷款全省第一

  沈阳市政府金融办主任马智天告诉记者,截至5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已达到4928亿元,比年初增加1015亿元,为去年全年增量的1.5倍,同比多增771亿元,占全省新增贷款总额的39.42%,贷款余额、新增贷款均居全省第一名,四、五月份当月贷款新增额也连续位居全省首位。

  为何沈阳信贷投放出现井喷式增长?马智天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抢抓国家货币政策适度宽松的战略机遇的同时,十分重视金融和经济互动,出台了支持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其中涉及金融方面的就有26项,初步形成了金融政策体系。与此同时,市政府还先后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协议均开始进入实施阶段。

  同时,沈阳市还在基础产业、工业发展、县域经济政府投融资平台的组建方面,极大地拓宽了投融资渠道。除此之外,沈阳市还搭建起了网络融资平台,任何一个有融资需求的合法企业均可以通过互联网更为轻松的寻求到贷款支持。

  马智天告诉记者,前五个月金融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而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份,沈阳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与副省级城市平均增速相比,均高于全国副省级城市平均水平,经济运行总体上处于平稳较快的增长区间。

  信贷资金流向重大项目

  那么巨额信贷资金流向何处?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吴国力表示,从贷款投向上看,今年前5个月,沈阳市金融机构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了沈阳市的重大项目、重点行业和龙头企业。“以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为例,今年1月份,建行与沈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两年内向沈阳市交通、能源、电力、基础设施领域提供500亿元的信贷支持。”建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韩民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行向沈阳投放贷款已超过100亿元,其中城市基础设施领域70亿元,“7月份试运行的沈抚城际铁路、奥体中心项目、城区道路改造等,都有建行的信贷支持。”

  韩民告诉记者,其实,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大规模投放的背后,是对振兴东北政策下沈阳市经济发展前景满怀信心的体现。“银行信贷不会无原则投放,每项贷款发放之前,我们都会根据相关政策进行严格评估。而经过调研,沈阳各贷款项目基础稳、前景好,完全具备投放条件,这钱投得放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