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大清华等高校停招春季MBA学员 可开办秋季班

2009年06月15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按照国务院学位办近日发出的通知,北大、清华、人大等具有EMBA授权的招生单位,今年起将停止招收在职人员攻读MBA。北京地区今年仍可招收在职MBA的高校有北航、北邮、中财等8所。

  国务院学位办近日发出《关于2009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

其中规定:具有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授权的招生单位,不再开展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工作;没有EMBA授权的招生单位仍可招收在职MBA。为保证质量,控制规模,“自定”招生限额的有关专业学位类别,仍设定招生名额上限——教育硕士不得超过400人,法律硕士、MPA和MBA都不得超过200人。

  记者了解到,北京高校具有EMBA授权的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而没有EMBA授权的高校,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今年将继续招收在职MBA。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仝允桓教授昨天告诉记者,清华面向在职人员的MBA春季招生今年确实停止了。国务院学位办和教育部的这一通知要求,目的其实是理清原来MBA教育存在的“双证”和“单证”问题。原来秋季入学的全日制MBA毕业时授予毕业证和学位证,而秋季入学的在职MBA毕业时只授予学位证。今后具有EMBA授权的高校可继续招收EMBA研究生,这些高校的MBA毕业生将不再持“单证”,全部持有“双证”。记者昨天打通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咨询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单证”MBA不会再办了,今年秋季入学的在职MBA报名已经进入尾声,现在报名可在2010年秋季入学。雷嘉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