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川男子夏天穿棉袄 当了4年“北极人”(图)

2009年06月15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北川男子何全福被戏称为“北极人”
北川男子何全福被戏称为“北极人”

  北川男子夏天穿棉袄 当了4年“北极人”

  夏天也要穿着厚厚冬衣,北川男子何全福被戏称为“北极人”,近半年来,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他的“凉血症”渐渐康复。

  12日下午,记者在绵阳市协和医院大厅里见到了头戴灰色毛线帽,身穿厚实蓝布大棉袄,脚穿硕大棉鞋的何全福。周围病友戏称他为“企鹅,北极人”。几个摄影记者对准何拍个不停,他却幽默地问摄影记者“拍完了没?我好热,要脱了哈!”接着,何全福脱掉外衣仰面平躺在治疗床上,主治医生杨震平手拿两根长约7.5厘米的专用针,扎进了何全福两条腿的某个穴位。

大概十来分钟后,记者上前一摸何全福的手,感觉到他的手心发出了热气。

  杨医生说,他行医26年来第一次遇到何全福这样的病人。去年12月6日,何全福初来医院就诊时,穿着厚厚的棉袄,头戴棉帽,裹着多层黑色头巾,穿着两层厚厚的棉裤,脚上穿着15双厚厚的棉袜,那双棉鞋有70多码。杨医生给他把脉后,发现他全身冰凉,进行CT扫描,一切正常,到现在为止,何全福病因依旧不明。患上此病按西医来讲可以说是脾肾阳虚,中医讲叫萎证。于是,杨医生对他采用了中医加针灸的疗法,给他补气通阳。

  据何本人介绍,自2005年6月起,他感觉自己全身发冷,四肢无力,就是夏天也要穿上大棉袄。 (成都商报 田明霞 摄影报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