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飞机上咖喱粉气味触发火警 机长被迫折返

2009年06月15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印度市场上的各类咖喱粉(资料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印度航空一架客机上周五因火警警报响起折返,最后发现竟是气味浓烈的咖喱粉触动警钟。

  据香港大公网援引《印度时报》报道,印度航空一架波音七四七客机,载着二百二十九名乘客,上周五凌晨零时五十分,从孟买飞往德国法兰克福,起飞半个多小时,货舱的火警自动警报系统发出警讯,但检查并未发现火点或烟雾,机师决定返回孟买检查。

  报道引述孟买机场官员的话说,飞机经过彻底详细检查,但未能发现任何可能引发火警的迹象,最后,检查人员才怀疑充斥货舱中强烈的咖喱味道可能是祸首,果然搜出一大包托运的咖喱粉。


  航空安全专家表示,波音七四七的火警自动系统,能够侦测出食品气味的敏感度,还不及最先进的波音七七七,但上述事件显示,印度咖喱的辛香气味连波音七四七的火警系统也受不了。

  专家表示,二○○四年,印度航空一架从孟买飞伦敦的波音七四七,中途警钟大作,紧急迫降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机场。机场人员认为,货舱中一箱芒果,气味强烈,应是触发敏感的火警警报系统主因。

  在此之前,泰国著名的榴莲也因气味强烈,曾引发飞机上的火警系统。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