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武术职业联赛7月“开打”

2009年06月15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马越舟报道:今年七月,各路中国武林精英将齐聚安徽,举行一次规模空前的“黄山论剑”——

  作为第一个中国本土体育项目的职业联赛,首届中国武术职业联赛(WMA)团体赛即将开幕,6家俱乐部将各出奇招,一决高下。


  13日,参赛的6家俱乐部进行了团体赛对阵抽签,7月26日,广州永侠与山东兴武堂将进行揭幕战;7月30日,河北云飞和青岛响虎的较量将上演;陕西红狼和广东搏牛的对决相约在8月1日。这一联赛采用擂台赛形式,强调“以技术获胜”,为充分体现中国武术“四两拨千斤”的技术特色,选手将不分级别、不戴拳套。联赛将进行太极拳技法的比赛。主办方邀请众多太极拳拳种的代表人物,初选了58招具有搏击价值的招数,又缩编出精华30招作为首届比赛的规定技法动作,选手比赛时,只有使用这30招招法造成明显击打效果,才能得分。

  武术职业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将于7月26日在黄山市体育馆开赛,9月5日结束,共赛17场。第一阶段为单循环赛,每个俱乐部出5名运动员,每场比赛打满5局,每局比赛按3回合总得分定胜负。积分排名前四位的俱乐部进入半决赛,半决赛胜者进入决赛,败者争夺第三名。

  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和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联合主办,旨在传承和发展博大精深的中国武术文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