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上重组框架已获政府同意 上航壳资源去向待定

2009年06月15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航董事长刘绍勇称,具体方案20天内亮相

  随着停牌而标志正式启动的东航和上航重组,将在20天内有明确进展。

  东航董事长刘绍勇13日在出席股东大会时透露,对于东航和上航大股东提出的重组框架,国务院国资委和上海市政府已经原则同意。
刘绍勇承诺,将在20天内给股东出具一个关于重组的报告。

  而记者也从多方获悉,东航和上航重组的方向正如本报此前所报道的那样,短期内保留上航品牌及独立子公司的地位,长期则将全部被东航吸收合并。

  7人工作小组推进重组

  尽管13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只是东航例行的年度大会,但由于近期启动的“东上”重组而备受投资者和媒体关注。在会上,多位股东针对“东上”重组、东新合作和后续注资抛出了多个问题。

  刘绍勇表示,“对于东航和上航大股东提出的重组框架,国务院国资委和上海市政府已经原则同意。”

  据介绍,东航和上航已成立了7人联合工作小组,推进重组。刘绍勇为组长、上航董事长周赤和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为副组长,成员还有上航和东航派出的4名高管。联合工作小组下设综合组、审计财务组、业务合作组等若干个组。刘绍勇称,“目前联合工作小组在所有重大原则上已经形成一致。”

  东航和上航自6月8日起双双停牌,标志着重组正式启动。而这一重组将持续多长时间?对此,刘绍勇表示,将在20天内给股东出具一个关于重组的报告,但对于整个重组的时间进度,刘绍勇表示这取决于两方面。“从我们主动能够把握的方面,当然希望能够越快越好,但另一方面则取决于监管层的批准。”

  在讨论重组方案的同时,两家公司的进一步业务合作已经开始,以为顾客提供更广泛更完善的航线网络支持。此前,东航和上航已经有一些航线进行了代码共享的合作。

  引资新航目前无“安排”

  除了“东上”重组,一度夭折的东新合作有望重启也成为近期业界关注的话题。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近日在吉隆坡出席国际航协第65届年会时表示,他认为东新将会重启谈判。

  新航总裁周俊成随后表示,目前新航与东航还没有正式的谈判,不过新航依然对中国市场有兴趣。

  对此,刘绍勇表示,已经注意到李光耀和周俊成的说法,“对东航来说,当前一是要自身强身健体,二是要与上航进行联合重组。对于市场期待的国际重组,我们持开放的心态。在政策允许、保证股东利益的情况下,东航不排除与全球任何一家公司的合作,不管它是财务投资者,还是品牌管理者;境内、境外的,都可以进行合作。”他强调,对于与新航的引资谈判,目前没有“安排”。

  上航壳资源去向待定

  “你们的报道把各种可能性都提出来了,我要做的就是在其中选择一种。”在股东大会上,面对媒体追问重组的具体方案,刘绍勇如是说。

  而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ST上航很可能会退市,但为了保持稳定以及最大化地利用好各种资源,上航的品牌以及独立运营的地位将在重组初期得以保留。长期来看,东航倾向于将上航吸收合并。

  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ST上航退市后的壳资源将作何处理?目前市场有传言称,*ST上航的壳资源可能会留给上海的金融企业,国泰君安、上海银行和东方证券都是热门选择。但东航高层并未作出明确回应,只是表示借不借壳以及如何处理壳资源,将取决于政府部门的决定。

  ST东航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继续停牌。(记者 索佩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