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今领表参选 党魁王金平有望任首席副主席

2009年06月15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马英九今领表参选 党魁王金平有望任首席副主席

  台海网6月15日讯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今日起领表,决定参选的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将委托“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代为领表,竞选办事处领表后正式运作,由曾永权出任总干事。
“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将确定进入副主席团,有“立委”更力拱他出任首席副主席。

  据《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台北竞选办事处组织架构以四大组分工,成立动员组、行政组、文宣组、行程协调组,以及发言系统。马英九最快今日起将利用下班时间致电各党籍“立委”请托支持。

  曾永权表示,经过内部讨论,连署确定由“立法院”系统进行,以通过15000人门槛为目标,不刻意冲高;但为避免出现重覆、无效的连署,还是希望每位党籍“立委”连署500份,以求保险。由于年底县市长选举是马兼党魁后的第一战,由“立委”动员基层党员连署,也有提前操兵意味。

  外传马英九兼任国民党主席后,刘兆玄执政团队将面临改组,幕僚则强调,年底县市长选战是马兼党主席的第一战,目前党务人事将以稳定为优先,不致有大幅度的调整。

  据了解,“立法院长”王金平将确定进入副主席团,本土派“立委”更力拱王金平出任首席副主席,除可加强马英九官邸与“立法院”互动,更借重王金平的人脉资望调和选举党务。知情人士指出,马英九就任一年来施政运作不顺利,现在力邀王金平出任副主席,就是希望建立合作默契,也是释出共同治政的善意。不少国民党“立委”都肯定这一安排方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