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江安现“最牛”仙人掌 种30余年长到8米高

2009年06月15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江安现“最牛”仙人掌 种30余年长到8米高

  本报讯 (闵勇智 记者 罗暄 田富友) 在宜宾江安县,有户人家种的一株仙人掌却长得像“参天大树”——已经长到8米多高,堪称“最牛”仙人掌。

  记者看到,这株巨大的仙人掌生长在江安镇西街121号的老太太郑英楞家的天井里,和它相伴相生的还有一株枝茂叶盛的腊梅,由于腊梅长势非常茂盛,仙人掌的大部分躯干都被腊梅紧紧“包裹”住,难见其“真面目”。

为此记者只好爬到房顶,观察仙人掌延伸到这里的巨大躯干,以及上面星星点点的若干朵黄色及红色的小花。

  主人家郑英楞老太太说,1975年10月,她在江安大十字口一地摊上花了5角钱买来一小片仙人掌叶子,拿回家后栽在自家天井里。“迄今过去了34年,它已经长成了一株‘大树’了。”老太太说,“最近我找人初步测量了一下,它足足长到了8米多高,比我家住的房子还高出一大截!”据介绍,每年“五一节”前后,这株仙人掌还要开出上百朵“仙人花”,花期大约40天,“阳光明媚的日子仙人花开得很灿烂,可遇到阴天或下雨,一到晚上,仙人花就卷起了花瓣。”郑英楞对这株仙人掌喜爱有加。

  宜宾的一名植物专家说,人们习惯上把带刺的植物叫仙人掌,包括仙人掌科、大戟科、百合科等很多种类,都属于多浆类的植物。这株仙人掌估计属于大戟科的大戟阁,原产于美洲热带,可以长到10米左右,但在这里长到8米多实属少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