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主建筑方案通过评审

2009年06月15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14日电(记者段博)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主要建筑方案专家评审会近日举行,会议确定了天人长安塔等世园会主要建筑方案。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会长周干峙,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孟兆祯等专家参加评审。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张锦秋设计的天人长安塔,保持了隋唐时期方形古塔的神韵,同时在结构和用材方面增加了现代元素,古今结合,交相辉映。英国PLASMA STUDIO设计事务所的Eva Castro设计的创意自然馆和温室,造型新颖,充分利用了自然地形,建筑与环境完美结合,反映了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世园会理念。

  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广运潭景区,规划面积418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88公顷。世园会园区将建展园100个,届时,应邀参展的国内外城市及机构将达到100多个,预计前来参观的国内外游客将超过1200万人次。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