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今领表参选国民党主席 王金平或任副主席

2009年06月15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15日电 国民党主席选举今天起领表,决定参选的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委托台“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代为领表,竞选办事处领表后正式运作,由曾永权出任总干事。而在马英九宣布参选下届国民党主席后,相关人事布局极受瞩目,据台媒了解,“立法院长”王金平将确定进入副主席团。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曾永权昨日邀集台“立法院”大小党鞭林益世、杨琼璎密商,提前布局马英九竞选党魁事宜。今日领表后,马英九台北竞选办事处正式运作,组织架构以四大组分工,成立动员组、行政组、文宣组、行程协调组,以及发言系统。马英九最快今日起将利用下班时间致电各国民党籍“立委”请托支持。

  曾永权表示,经过内部讨论,连署确定由“立法院”系统进行,以通过15000人门槛为目标,不刻意冲高;但为避免出现重覆、无效的连署,还是希望每位国民党籍“立委”连署500份,以求保险。

  报道称,马英九这次回锅参选国民党主席,在幕僚内部讨论时,认为“执政后的团队要扩张,必须要有更大的格局”,向马力荐竞选团队以“"立院"担纲,马系辅助”为原则,让组织工作兼容并蓄,促进党内团结,并保持基层能量,提前为马兼党主席后的第一战─年底县市长选举操兵。

  此外,马英九宣布参选下届国民党主席选举后,相关人事布局极受瞩目。据了解,在马英九延揽曾永权为竞选总干事后,王金平也将确定进入副主席团;国民党本土派“立委”更力拱王金平出任“首席副主席”,除可加强“总统府”与“立法院”互动,更借重王金平的人脉资望调和选举党务。

  国民党内人士指出,王金平是否兼任副主席,关键在于马英九的诚意,马“尊王”用意,究竟是拿来摆门面,还是真心希望马王合作,让王金平有所发挥,有助政策运作更顺利,应是王金平最后是否点头的重点。

  不少国民党“立委”多肯定安排王金平为“首席副主席”的方向,“立委”钟绍和指出,党主席要做党务工作,不只中央,还有地方,马英九日理万机,副主席团将是得力助手,而首席副主席位子“没有人比王金平更适当”。“立委”洪秀柱也说,马现在很需要王,马要展现一些诚意,王也要打开心结,对整体都有利。

  虽然王金平对于“副主席”问题三缄其口,不过“立委”也观察到,王金平最近几次“朝野协商”,对于马英九想过的几项法案,也帮了不少忙。

  根据国民党中央规定,下届国民党主席选举今明两天办理领表,25日、26日受理登记,参选者必须在登记时缴交15000人的连署书,7月26日投票。

  至于原本有意推派代表和马英九竞逐党主席的国民党青年问政联盟,昨日经过开会讨论,因为原先锁定的八位具参选资格的人选皆无意参选,确定不会推派代表投入党主席选举。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