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社区卫生服务网络体系初步形成

2009年06月15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15 07:5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已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近3万个

  据新华社武汉6月14日电(记者俞俭)近年来,我国社区卫生服务取得长足发展,现已有752个城市开展社区卫生服务,地级市已实现100%全覆盖,建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223个、服务站21895个,社区卫生服务网络体系初步形成。


  13日在武汉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社区健康服务协作基地”揭牌仪式上,卫生部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司社区卫生处副处长刘利群介绍,我国社区卫生服务体制与机制不断创新,社区卫生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

  刘利群说,社区卫生服务成效明显,居民知晓率和满意度快速提高。2008年各地免疫规划、妇幼保健、特殊人群保健(老年人体检、残疾人康复等)、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服务量比上年大幅提高,社区卫生服务门急诊量也逐渐增加,约为30%至40%,有的城市达到了50%以上;居民医疗费用得到有效控制。

  刘利群表示,新医改给社区卫生服务发展带来更大机遇,政府对社区卫生服务的投入将大幅增加。从2009年开始,投入41亿元用于全国240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扩建改建,今年的20亿元已下达;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人员培训,3年培训16万人次,每年投入8000万元;投入2.2亿元用于社区卫生医疗设备购置;同时加大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投入。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