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洞:机构编制向民生保障部门倾斜

2009年06月15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15 07:5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 (记者李宏伟通讯员孔小平晋飞)洪洞县机构编制向民生保障部门倾斜,两年来民生保障部门比例提高了55%,为政府充分发挥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提供了组织保证。


  本着“精简、效能、统一”的原则,近年来,洪洞县初步建立起“小政府、大社会”的机构编制新模式。但随着形势的发展,逐渐暴露出“经济管理部门多、民生保障部门少、城乡发展不均衡”等诸多问题。对此,该县在不增加财政编制人员的前提下,科学配置行政资源,健全完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优先发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机构编制工作全力向民生倾斜、向安全倾斜、向基层倾斜。围绕医疗卫生问题,组建充实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伤保险管理服务中心等机构;围绕就业问题,组建充实了农民工权益维护中心、社会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等机构;围绕安全问题,组建充实了安监职业培训中心、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等机构。同时,在乡镇还设立了16个卫生监督所、16个社会劳动保障所、9个安全监督管理站、9个畜牧兽医中心站。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