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宁改革考评制度禁止变相体罚学生

2009年06月15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西宁6月14日电记者韩萍禁止嫌弃、冷落及变相体罚学生;特别关心单亲家庭、流动人口家庭的未成年人;对在校义务阶段的未成年人不得开除或令其退学、转学。这是6月12日青海省西宁市出台的《关于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明确规定的。


  按照该意见,西宁市将充分发挥学校、家庭和社会的作用,形成“三位一体”综合育人的整体网络,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健康环境。

  今后,西宁市将学校作为“龙头”,改变以往的考评制度,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推进考试与评价制度的改革,防止和纠正重智育轻德育、重学业成绩轻综合素质的倾向,丰富和创新“第二课堂”活动内容。西宁市要求所有中小学校,禁止嫌弃、冷落和歧视以及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对在校义务阶段的未成年人不得开除或令其退学、转学。对有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要耐心教育帮助,协助家庭管理,不得放任不管,预防孩子因受到多方压力而犯罪。同时,西宁市将以多种形式创办家长学校,通过培训、以会代训、专家讲师深入基层。单亲家庭、困难家庭、流动人口家庭的未成年子女的家庭教育也被纳入西宁市提高家庭教育质量的一系列活动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