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第一夫人访白金汉宫 与英国女王建亲密友谊

2009年06月15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女王与奥巴马夫人在白金汉宫合影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13日报道,自从在伦敦G20峰会上见面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之间建立了深厚而牢固的私人友谊。这一点可以从奥巴马夫人携两个女儿10日秘密参观白金汉宫一事上得到证实。

  在获得女王陛下的同意之后,米歇尔携两个女儿——玛丽亚和萨拉——参观了白金汉宫及其方圆40英亩(约合16公顷)的花园。当天正是萨拉的8岁生日,这也成为她得到的一份生日大礼。
大概逗留了1个小时之后,米歇尔母女在参观即将结束时得到女王热情的接待和问候,从而为她们的伦敦观光之行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事实上,米歇尔在8日抵达伦敦后便与女王取得了联系,并询问是否能够允许自己带两个女儿参观白金汉宫。自19世纪中期维多利亚女王在位时起,白金汉宫就是英国君主的官邸。它总共有19间官员套房、188间工作人员休息室、92间办公室和78个浴室和卫生间。女王夫妇则居住在宫殿北侧的私人套间里。

  白金汉宫方面拒绝对女王与奥巴马夫人的私人关系做出评论,也没有证实后者是否在上周拜访过白金汉宫。

  据圈内人士介绍说,G20峰会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携夫人访问伦敦时,女王和奥巴马夫人就十分合得来。两个人很快成为知己,因为她们发现彼此有很多共同兴趣,比如对乡村生活、园艺和服装的喜爱等。G20峰会上,女王将手搭到了米歇尔背上,而米歇尔也做出了相同的动作。后来米歇尔曾因此被媒体指责触犯王室规矩,但女王看起来却毫不在意,甚至主动去拥抱奥巴马夫人。在告别之前,女王对这位美国第一夫人说:“既然我们已经认识了,你愿意保持联系吗?”

  消息人士透露,她们在此后的数周里保持了书信往来。尽管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擅长发送电子邮件,但女王在与好友联络时更喜欢亲笔书信。此外,两人还通过几次电话。据悉,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此前还从未与任何一位外国政要或其家属建立如此亲密的私人关系。

  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二人存在明显的年龄差距,而且有着完全不同的经历和背景,但是这段友谊将持续下去。83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已经成为英国女王长达57年,而且是世界上最著名王室之一英国王室的“家长”。相比之下,45岁的米歇尔成为美国第一夫人仅仅5个月,她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的一个工人阶级家庭,祖先甚至是一名奴隶。

  本月6日,奥巴马总统携家人参加在法国举行的诺曼底登陆作战65周年纪念活动。尽管奥巴马已于7日回国,但夫人米歇尔则带着孩子们继续游历欧洲。在观光了巴黎之后,意犹未尽的奥巴马母女8日乘坐专机秘密前往英国首都伦敦,游览唐宁街首相府、国会大厦及大本钟等地标建筑。她们已于10日飞回美国。

  (环球在线:王菁)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