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朝鲜半岛是否爆发战争取决于中美两国

2009年06月15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1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朝鲜13日使用强硬语言回敬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决议,声明中最刺耳的字眼是“战争”,美联社援引朝鲜媒体的话称,朝鲜半岛已成为全世界爆发核战争可能性最高的地区”。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张琏瑰认为,朝鲜半岛爆发全面战争的可能性很低。
但如果别国要求对朝鲜船只登船检查,朝鲜必然强硬反抗,非常可能引发“肢体冲突”。

  英国《独立报》14日称,朝鲜的战争威胁究竟能有多大价值取决于联合国制裁能否遏制朝鲜的资金和武器输入,而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和中国对此有多大决心。《纽约每日新闻》甚至称,“驯服朝鲜唯一的途径就是中国”,如果中国继续援助朝鲜,联合国制裁对朝鲜领导人不会起太大作用。

  莫斯科大学政治学系一名教授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朝鲜这个火药桶是否会爆炸更多的与美国对朝政策有关,美国多年来一直在刻意弱化联合国的作用,在朝鲜问题上又要靠联合国出面,就是不想单方面对朝鲜发动制裁。如今,美国提出的海上封锁上世纪60年代古巴导弹危机时也曾出现过,但美朝之间今天的对抗程度还不及当年的美苏,也比不上几次柏林危机。而俄罗斯对此问题的担忧主要是潜在的难民问题。目前,俄罗斯正在加大对整个远东和外贝加尔湖区域的开发,这里原本就自然环境恶劣、劳动力缺乏,经济落后,如果朝鲜爆发战争导致大量难民拥入,俄远东地区将再度受到重击。环球时报驻美、朝、韩、日记者吴云周之然詹德斌孙秀萍环球时报记者谭福榕段聪聪郑润宇陶短房陈一柳玉鹏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