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本法》委员会委员发布“香港再出发宣言”

2009年06月15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基本法》委员会委员刘乃强联同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发起一个联署宣言运动──《香港再出发宣言》,于15日在香港9份报章刊登全版广告。

  刘乃强14日对记者表示,现在有接近500人参与联署,包括有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又表示欢迎不同政见的人士联署。
他并说,除了这次刊登联署宣言外,又计划举办一系列论坛,引起社会讨论。但他特别指出,他们并不是一个组织,也无意演变成为一个组织,期望香港更多市民自觉承担,为香港的现在和将来多干实事。

  《香港再出发宣言》也开辟了网站,计划长期继续联署和讨论。宣言指,香港回归12年,经历了多方面的折腾,尽管还有不少优势,但面对当前的全球金融危机,香港的政治、经济、社会、民生,都处于十字路口,香港700万市民与特区政府都需要深入反思,再闯前途。

  宣言指出,众所周知,香港目前政治内耗不断,经济缺乏新动力和增长点,香港经济优势加速下滑,令人更担忧是社会缺乏共识、凝聚力和进取性。朝目前的轨迹发展下去,香港有可能陷于失序的境况。

  宣言又指,如果香港市民及特区政府不勇于面对挑战,香港将会在祖国壮大中边缘化,在激烈竞争中沉沦,谁也救不了香港。(记者黎金良)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