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内贾德胜选令美国接触伊朗计划受挫(图)

2009年06月15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13日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总统选举中赢得连任,这让奥巴马政府的接触计划复杂化,但是专家说美国对德黑兰的新政策不会回头。

  6月14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首都德黑兰的总统府举行其成功连任后的首场记者招待会。当日,艾哈迈迪-内贾德在记者会上说,伊朗第10届总统选举是一次辉煌和自由的选举。新华社发(哈拉比萨斯摄)

  一名国务院高级官员坚持认为,美国总统决定和伊朗接触不是基于任何一场具体选举的结果,不管谁获胜,前面的道路都很艰难。他还说:“我们必须要同伊朗政府接触,不管它是被这个还是那个派系领导。”

  但是分析家预测,内贾德连任将使奥巴马改变现在美伊关系上的刻薄语调变得更加困难,而前总理穆萨维如果获胜则可能更加有利。


  前中央情报局分析员布鲁斯·里德尔说:“这对于希望找到一个对接触更加开放的伊朗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目前在布鲁金斯学会萨班中东政策研究中心工作的里德尔说:“但是我认为尝试进行接触仍然是对的。让我们看看获胜的内贾德现在是不是对对话持开放态度。这个强硬派在获胜之后是不是更能够做点事情呢?”

  如果伊朗继续拒绝放弃它的铀浓缩计划,内贾德连任可能让华盛顿更有理由对伊朗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

  中东问题专家乔恩·奥尔特曼说,尽管内贾德获胜,但是奥巴马政府应该继续努力和伊朗进行有限的对话,以更好的控制双方间的紧张局势。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