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视频

视频:抚顺战犯管理所旧址扩建 现溥仪认罪手迹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5日10:06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辽宁卫视 《辽宁新闻》】昨日,抚顺战犯管理所副所长丁文刚说:“如果施工顺利,战犯管理所的老样子,今年5月末就能出来了。”   他告诉记者,施工是从去年7月开始的,这块3000多平方米的工地,原来是战犯管理所五所、六所、铁工厂和大礼堂所在地。上世纪80年代,现在的抚顺第一监狱建立新的犯人宿舍楼,扒掉了上述四处场所,战犯管理所建筑全貌发生了变化。   进入21世纪,恢复战犯管理所建筑原貌的呼声和工作一直没有停止过。   丁文刚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中央有关部门和省发改委共拨款1360万元,用于恢复四处场所的基本建设,中宣部拨款1000万元,用于陈列馆的布展。   丁文刚告诉记者,关于五所、六所全貌的资料几乎没有,现存的只是局部照片等资料。   抚顺市社会科学院院长傅波表示,当年曾接受改造的日本战犯对五所、六所的布局及设施功能也是记忆模糊。   为了恢复建筑原貌,几年来,战犯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走访了当年的日本战犯,与20多个日中友好团体数百名进步人士进行座谈,又派人去收集历史资料。   昨日,83岁的原抚顺战犯管理所五所管教员崔仁杰告诉记者:五所关押的是日本校级战犯,六所关押的日本将级战犯,五所的每个监舍睡四个人,屋里有电灯,床是木板的,屋里好像有马桶间。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