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州理工华裔生自杀 朱棣文出席毕业礼时表哀悼

2009年06月15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当地时间6月12日举行的毕业典礼仪式隆重,但两学生却在毕业典礼前相继自杀而缺席,为今年的毕业典礼留下遗憾。来自马里兰就读计算机工程及应用数学系古姓学生BrianGo(Go音译)月前在宿舍自杀,引起师生震惊。
谁知古生自杀不到三星期,一名来自香港就读机械工程系四年级的华裔学生王浩梁(JacksonHo-LeungWang,音译),在该校毕业典礼前48小时也在宿舍自杀。当天担任演讲嘉宾的朱棣文也为两名自杀同学的家人及朋友表达哀悼。

  加州理工学院发言人JonWeiner表示,两人都是优秀生,王浩梁显然注意到BrianGo自杀的消息,因此自杀方式相当类似,但是目前无法确定两起自杀案是否关联。

  12日毕业典礼上,两位学生的同学们纷纷穿上蓝色丝带及肩带纪念两人,在进行授证仪式前,全场师生也默哀表示哀悼。

  大学心理学学家表示,近年来,校园生活遇到的困难及心理有问题的学生人数增加,使心理健康问题渐引起全美校园重视。全美每年有1300名大学生选择自杀结束生命。

  加州理工学院提供学生完善的心理咨询服务,从学生的心理问题、心情低落到情侣分手后焦虑,都可寻求帮助。加州理工学院健康暨心理咨询服务处主任KevinAustin表示,自杀发生在大学时期比率高,有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加州理工学院董事会主席KentKresa表示,自杀对于家人、朋友及学校来说都是可怕的经验。

  当天担任演讲嘉宾的朱棣文也为两名自杀同学的家人及朋友表达哀悼。加州理工学院发言人JonWeiner说,学校计划在暑假时为两人举办追思会。

  来自纽约与王浩梁同系的彭俊杰(Chun-ChePeng)形容王浩梁是他见过最聪明的学生之一。他并与同学计划举行钢琴追思会悼念。

  王浩梁的朋友GarrettLewis表示,除了课业外,王浩梁热衷课外活动,与同学相处融洽,担任宿舍主席,大家还帮他取一个“宾果”的外号,认识他的人都喜欢他。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