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贾德连任伊朗政治不会大变 以色列成最大赢家

2009年06月15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美媒称内贾德连任以色列成最大赢家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新闻周刊》6月14日报道,尽管伊朗大选前各种传言不断,但伊朗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最后成功获得连任。

《新闻周刊》评论称,内贾德连任将对伊朗与以色列、美国等国家关系产生重大影响,而以色列将成此次伊朗大选的最大赢家。

  以色列是最大赢家

  此次伊朗总统大选与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类似,这也是伊朗面对特殊的国际、国内环境下的一次重要选举。这次选举不仅在选举形式颇具“美国特色”,更牵扯到国际局势的微妙变化、伊朗内政外交的调整,特别是伊朗与以色列、美国以及阿拉伯国家关系的进展。

  实际上,此次伊朗大选中最大的赢家是内塔尼亚胡领衔的以色列右翼利库德政府。以色列人一直将伊朗核计划看作其民族生存的重大威胁之一,无论谁当选伊朗总统。但是此前从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作为温和派改革家的穆萨维,将会继续坚持伊朗浓缩铀计划,甚至秘密建造核武器。如此一来,以色列很难再将伊朗看做最危险潜在敌人之一。内塔尼亚胡声称保留对以色列核设施实施军事打击的言论,可能就此成为一句空话。内贾德是犹太人大屠杀的顽固否认者,内塔尼亚胡政府可以放心大胆地阻止美国与其和谈。

  以色列副外长阿亚隆表示,内贾德连任伊朗总统后,国际社会必须立即制止伊朗开发核武和支持恐怖主义的活动。

  国内神权政治精英惨败

  讽刺地是,此次大选的最大输家竟然是强大的伊朗神权政治精英集团。2005年大选中,内贾德获胜的原因之一是他的前任爆发腐败丑闻。前伊朗总统拉夫桑贾尼一直反对内贾德,在神权政治精英中依然保持强大影响力。内贾德暗示,他的对手只是拉夫桑贾尼的傀儡工具。

  拉夫桑贾尼向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作为回应。他在信中警告那些保守者称,如果内贾德继续其反腐指控,将对所有人形成威胁。但是哈梅内伊不仅没有任何阻止内贾德的举动,甚至支持选举结果。在伊朗,这种高层之间人格互相损毁的事件可能永远都不会结束。

  美伊关系不会大变

  当然,美国与其阿拉伯国家盟友也是失败者。即使内贾德控制自己的大胆言论,尝试与伸出“友谊之手”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握手言和,奥巴马也很难撼动他此前的历史。美国前总统卡特说,选举给内贾德的政策带来不少反对声音,深信他会聆听反对意见,调整其立场,但预期伊朗政治不会大变。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