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客预计今年订单大减 坠机和金融危机是主因

2009年06月15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巴黎航空展上参展的空客A380飞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6月14日称其今年的订单会大幅减少,少于预期的300架。据悉空客公司正在为15日举行的两年一次的巴黎航空展作准备,但受到6月1日法航的空客A330客机突然坠毁事件的极大冲击。

  空客公司总裁汤姆斯·恩德斯说,“此次航空展被两大阴霾笼罩”,一是6月1日在大西洋上空发生的造成228人死亡的坠机事件,目前坠机原因仍未查清;另一事件就是造成全球航空业整体低迷的金融危机。


  上周,恩德斯辩解称A330客机是“空客公司制造的最安全的客机之一”,并要求大家在调查期间保持耐心。他仍希望空客公司今年能够收到300架的订单,但也承认本年度最终的订单数目会比预期“有相当大的下跌”。

  2008年,空客公司已经赶超其主要对手美国的波音公司,拿到了777张订单,最终出货483架。但截至2009年5月31日,空客公司今年收到的订单只有11张,而退订请求已经有21张。

  恩德斯还指出:“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保证原有订单的供应,并为我们的客户做好服务。”他还预计2010年和2011年将是航空业极其艰难的两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市场对飞机的需求逐渐萎缩,加上不断飙升的油价,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2009年航空业的损失将达90亿美元。

  空中客车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ce &SpaceCo.,简称EADS)首席执行官路易·加卢瓦则表示,此次航空展将不会是“订单纷至沓来的展览”。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