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媒:两峰会凸显世界权力转移 中国为最大赢家

2009年06月15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BBC:两峰会凸显世界权力转移 中国为最大赢家

  据英国BBC6月15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其他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已经到达俄罗斯,如何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将成为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

随后,中、俄、印、巴四国领导人将举行“金砖四国峰会”。这两场峰会是世界权力进一步转移的标志,而中国是过去八年来变化的最大赢家。

  峰会将在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堡举行。如何因对全球金融危机将成为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两场高端峰会结连举行表明全球金融危机对参会国家产生了重要影响。峰会是世界权力进一步转移的标志。

  上海合作组织是中国对建立多极化世界的回应。该组织已经在加强区域安全方面做出了努力。支援阿富汗重建工作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在金融危机肆虐全球的背景下,上海合作组织希望通过统筹协调的方式来稳定各国经济,通过多边贸易和相互合作保持欧亚大陆的经济增长。

  中国与其它5个成员国的贸易总额已经从2001年的120亿美元迅速上涨到2007年的680亿美元。

  上海合作组织计划建立一个单独的能源市场和共同的能源运输通道。能源需求不断上升的中国将从中受益。中国也将通过提供培训和其它服务的方式回报其他国家。

  作为‘金砖四国’的成员,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领导人将在本周二召开第一次首脑会议。“金砖四国”称号的产生时间与上海合作组织成立时间相同,都发生在同一年。

  这两场峰会凸显了全球国家与地区实力的新变化,在过去八年里,世界经济和政治力量不断转移,中国则成为最大的赢家。(雅龙)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