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河防总:黄河今起进汛期 今年可能发生大洪水

2009年06月15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刚刚宣布,从十五日起黄河进入本年度汛期,并正式启动防汛运行机制。

  据黄河防总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黄河下游已二十多年没来大水,黄河今年发生大洪水的几率加大。加之黄河的河情特殊,始终面临着“两面作战”的艰巨任务:既要防洪水,又要防泥沙;既要保堤外安全,又要保堤内安全;既要防汛,又要防旱,黄河本年度的防汛形势非常严峻。


  与此同时,本年度黄河防汛还面临着主河道淤积萎缩的不利河道形态尚未得到根本改变;上游地区、沁河、东平湖滞洪区等区域防洪问题突出;滩区、蓄滞洪区人口多,迁安救护难度大;河道内行洪障碍多,严重影响防洪安全等问题,这些都将给本年度黄河防汛工作带来严峻考验。

  对此,黄河防总要求沿黄省(区)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门以及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以临战姿态应对黄河汛情,一切从抗大洪、抢大险的实际要求出发,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黄河防洪安全。

  据介绍,此前黄河水利委员会已派出了防汛督察组,先后深入到所属各级河务部门重点对防洪工程查险抢险、河道清障、迁安救护等重大防汛措施的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各级河务部门也进一步落实了各项防汛责任制,严肃了防汛纪律,加强了二十四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了防汛队伍组织培训,落实了防汛料物等。各专业机动抢险队人员设备亦已做好准备,全面进入了临战状态。(记者史宝银)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