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政府金融监管改革计划公布在即

2009年06月15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4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7日公布金融监管改革计划。有观察人士认为,这一计划出台的“表面”意义大于“实质”影响。奥巴马及其执政团队需要通过推出这一计划,展示其在应对金融和经济危机时有所作为。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6日将就这一已讨论达半年之久的计划接受国会质询。

  研究机构托尔集团高级研究总监杜什杨特·沙赫拉瓦特指出:“在目前环境下,监管已经不是一个行业范畴内的问题,而是一个政治问题。”

  一些分析人士预计,新的金融监管改革计划可能包括一些新的内容,例如政府有权接管关系重大的非银行机构;对冲基金和衍生品场外交易将被纳入监管;政府创设机构保护金融产品消费者的相关权益等。

  有观察家指出,由于目前美国金融和经济形势出现一些好转迹象,再加上受监管的银行业等在国会中的影响力巨大,因此计划“亮相”的版本可能比过去人们猜想的要宽松。另外,监管调整的一些具体内容还需要更多时间确定。

  据报道,上周共和党议员已经提出了更温和的改革建议。原来被认为可能会被整合职能的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也将被保留。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