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消协副会长回应新消法前期准备工作及出台时间

2009年06月15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6月15日电 1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俊海做客新华网,为广大网友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修改热点问题。在访谈最后,刘俊海对新消法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做了介绍,他说,消法修改应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大胆地借鉴国际上先进的立法例和判例以及学说,认真研究所存问题,对症下药。


  主持人最后请您透露一下新消法前期准备工作什么时候能做到?我们什么时候能真正见到这部法律?

  刘俊海有关部门正在组织专家学者对法律的修改工作进行严肃认真的学术研究,我多年来也从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研究保护工作,但我认为,还是要更多地听取广大消费者的民意,广泛听取企业界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听取政府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我们要大胆地借鉴国际上先进的立法例和判例以及学说,同时认真研究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当前所取得的成绩、所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地推出一些公平、公正、科学、可行的制度安排,这样才能在造福消费者福祉的同时,也能够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提升民族经济的竞争力。

  这部法律我们希望它能像期盼已久的婴儿一样早点诞生,但是优生优育非常重要,所以立法的质量和立法的速度我们都很重视,为了确保未来新消法的优生优育,我们在前期孕育阶段可以做很多调查研究工作,包括今天到新华网来和广大网友畅谈新消法修改当中的一些热点问题,主要目的也想听取广大网友、广大消费者和广大企业家对这部法律修改的意见和建议,我会尽其所能反映广大网友的意见和建议,并且以我个人以身作则,认真从民商法、经济法等相关专业角度研究网友建议的可行性、科学性和正当性等方面的问题。我相信经过大家的携手努力,一部大家期待的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就像一个呱呱落地的婴儿一样,会在不久的将来走向我们的身边。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