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观看歌剧《红楼梦》

2009年06月15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朝鲜《劳动新闻》1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近日在咸镜南道的咸兴大剧场观看了朝鲜血海歌剧团演出的根据中国古典名著改编的歌剧《红楼梦》。

  报道援引金正日的话说,血海歌剧团继承了过去的宝贵传统,这次通过重新排练和演出歌剧《红楼梦》,再次展示了其艺术能力,同时也显示了朝鲜劳动党文艺思想的正确性和生命力,展现了朝鲜文艺工作者所具有的强大潜力。


  金正日还说,在校学生和刚毕业的年轻演员在剧中担任了主要角色,并且很好地体现了角色形象。这是非常值得自豪的事情,说明朝鲜劳动党有关培养艺术后备力量的方针是正确的,也说明朝鲜艺术后继有人。

  《劳动新闻》的报道没有透露金正日观看演出的具体时间。

  朝鲜文艺工作者曾在上世纪60年代演出过歌剧《红楼梦》。朝鲜血海歌剧团今年重新排练这一歌剧,以此作为“朝中友好年”的一项活动。此前,朝鲜媒体曾在3月22日报道了金正日观摩指导歌剧《红楼梦》排练的消息。(新华网平壤6月15日电记者姚西蒙张滨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