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军靶纸上戳洞造假 “长得像”士兵替测验(图)

2009年06月15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台军靶纸戳洞造假
台军靶纸戳洞造假

台军射击训练
台军射击训练

  台军靶纸戳洞造假 “这种部队怎上战场”

  环球时报特约撰稿人麦恬报道 台湾“联勤司令部”驻守花莲的二支部卫生连,日前在台东基地进行基地训练时,被官兵爆料:陈姓连长打电话要求看靶的士官提高射击成绩,只要不合格的,即用圆珠笔在靶纸上“戳洞”;体能测验时,还以“长得很像”的士兵互换,以提高单杠及俯卧撑的成绩。“联勤司令部”调查后表示,会检讨商议处置失职人员,如涉及刑责则会移送军事检察官调查。有军官感叹:“这种部队怎上战场?”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国民党“立委”费鸿泰表示,“国防部”近年来发生这么多舞弊事件,“国防部长”陈肇敏要好好检讨,否则“国军”未来在民众的心目中将成为狗熊。

民进党“立委”蔡同荣则痛批,马英九上台后,军方拍马屁恢复“军人读训”,如今军中虚伪造假、卑劣诈伪已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国军”基地训练,主要是要了解部队平时的训练是否踏实,体能、射击、专长及部队管理等,都是评估标准,如果训练成绩不及格,不仅部队要重训,受测主官也会被惩处。据了解,有军官会透过学长、同学等关系,以作弊方式,获得较好的测验成绩。

      根据规定,持T-91步枪夜射距离为75公尺,五发子弹只要命中一发即合格;日射为175公尺,六发子弹需中三发才算及格。而上述“联勤司令部”驻守在花莲的二支部卫生连,4月30日进行夜射时,陈姓连长要求负责打靶成绩的郭姓排长、钟姓士官“一定要有好成绩”,当晚,由于许多阿兵哥连一发子弹都打不中,排长及士官即在射击的圆型靶纸上用圆珠笔戳洞,顺利让该连打靶成绩过关。


  在5月1日进行日间射击时,陈姓连长再度致电给看靶的军士官,二人重施故伎,再度将连上阿兵哥打不到三发子弹的靶纸,用圆珠笔戳洞。


  一名陆军基层连长感叹说,T-91的弹匣可装三十发子弹,夜射五发中一显示三十发子弹可能连一个敌人都打不中,“这种部队怎上战场?简直是给敌人杀的嘛!”一名联勤官员则自嘲:“卫生连战力本来就低,若战力能跟陆军作战连比,还要陆军单位干嘛?”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