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科学家提新理论 称地球磁场由海流产生(图)

2009年06月15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美国科学家提出新理论,认为地球磁场由海流产生。
美国科学家提出新理论,认为地球磁场由海流产生。

  美科学家新理论:地球磁场由海流产生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5日报道,美国科学家日前提出地球磁场由海流产生的新理论。这项理论认为,带盐份的海水流动产生了电流和地磁。而不是之前科学家一向认为的由围绕地球核心打转的金属熔融物产生。

  这项新理论认为,地球海流的运动才是地球磁场产生的原因。这项研究结果将使地球物理学发生革命性的巨变,地球物理学是研究地球的物理性质和行为的一门科学,地球物理学认为,地磁由地球内部熔化的金属物质流动产生的。

现有的理论这样解释地球磁场,认为地球的中心由直径约1500英里的白热化固态铁球组成,周围环绕着一个液态金属外壳层,有1400英里厚,液态金属的流动产生了地球磁场。

  针对这一传统理论观点,伊利诺斯州西北大学化学和生物工程技术副教授格雷戈里·里士金(Gregory Ryskin)进行了驳斥,他说:“实际上从未有过任何证据表明这一观点是正确的,但每个人都接受了它。这是一种我们接受了很长时间却没有质疑过的观点。”

  格雷戈里·里士金通过研究认为,地球的磁场由海流的运动产生。因为海水含有盐份,具有导电性,这就意味着当海流运动时,它会产生电流和磁场。此项研究结果发表在英国物理研究所《新物理学杂志》(New Journal of Physics),新理论无疑将会导致一场激烈的科学辩论。(海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