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一地两卖事件 国务院法制办:当地政府存不当

2009年06月15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上海“一地两卖”事件持续升级。至今日,上海启扬公司依法取得的这宗面积为19447㎡的地块,仍被上海保利公司组织人员进行强行拆迁,双方剑拔弩张,矛盾迅速升级。当地相关部门对其并未及时进行介入,导致此事件愈演愈烈。


  具港资背景的上海启扬公司是较早进入嘉定区进行商业开发的公司之一。2002年依法取得该地块50年的土地使用权,后被嘉定区政府强行收回。7年来四处奔波,不仅项目不能如期进行,反倒此地已被“一地两卖”早已易主,且被取得地块土地使用权的上海保利公司强行拆迁,拙拙怪事让启扬公司经济损失惨重,多次向上级主管部门反应此事无果。

  今年3月5日,国务院法制办原文刊发上海政府法治简报2009年第4期(总第94期)上认为,由于上海嘉定区政府收回涉案地块系用于建设商品住宅,不符合《土地管理法》有关提前收地应当出于公共利益需要的规定,该收地行为在建设项目用地审批程序和收地程序上也存在明显不当。

  上海嘉定区政府撤销该行政复议后,不但没有继续协调解决此事,而且对上海保利通过此地块二次拍卖取得土地使用权之事不管不问,任由其在此地块上进行强行拆迁,导致上海启扬公司和上海保利与嘉定区房产局的矛盾进一步升级。

  据了解,上海启扬公司于2002年以出让方式取得涉案工业项目地块的使用权,期限为50年。2007年,上海嘉定区政府通过挂牌出让方式将该地块供给另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并核发了房屋拆迁许可证。2008年5月4日,上海嘉定区政府批复同意区房地局关于收回启扬公司土地使用权的请示,启扬公司对此不服提起行政复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