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明博访美谈朝核 将提议“五方会谈”

2009年06月15日1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国外媒体报道,6月15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启程飞往美国首都华盛顿,计划于16日在那里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朝鲜核试验问题举行会晤。

  李明博13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如果按照过去的方式举行六方会谈,会重蹈覆辙,不容易取得成果。
联合国的(对朝鲜制裁)决议已经出台,因此我认为5个国家现在应该着手准备下一阶段行动。”

  这一构想的主旨是,建议从2003年开始为解决朝鲜核问题而举行的六方会谈与会国中,除朝鲜之外的美国、中国、日本、俄罗斯和韩国这5个国家聚在一起,针对朝鲜问题发出同一声音。

  李明博表示:“我打算向奥巴马总统提议5个国家聚在一起讨论让朝鲜不能不弃核的措施。5个国家应该一起讨论朝鲜弃核之后希望得到什么,以及让其不能不弃核的各种措施。”

  李明博多次强调说:“就在朝鲜无核化目标下应该采取什么办法的问题,除朝鲜之外的5个国家应该达成共识。”

  但是,李明博提出的“五方会晤”并不意味着要放弃六方会谈,而是建立另外的多边协商机制。

  (环球在线:信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