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限制外国媒体采访 驱逐两名荷兰记者

2009年06月15日1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来自荷兰的消息,伊朗有关当局拘留了两名荷兰记者,并强迫他们立即离开伊朗。

  据今天出版的《中东报》报道,荷兰电视台发表声明说,两名在伊朗负责大选报道的该台记者14日被伊朗有关当局拘留,并没收了他们的采访证和摄像带,强迫他们立即离开伊朗。
声明表示,被伊朗驱逐出境的两名记者一位是文字记者奴法,另一位是摄影记者迪尼斯,他们在伊朗前总理、总统候选人穆萨维竞选总部前采访时被警察带走的,他们是几天前抵达德黑兰报道伊朗总统大选的。

  另外,英国广播公司(BBC)14日也报道说,伊朗总统大选结果公布后,伊朗发生了暴力事件,外国记者在伊朗的采访活动受到了限制。BBC还发表声明指出,“我们对中东和欧洲报道的卫星信号受到了干扰,干扰是从格林尼治时间星期五12时45分开始的,随后干扰越来越强,我们的波斯语报道受干扰最大。伊朗、中东和欧洲听众和观众都反映了这一问题。”声明表示,“我们的技术人员进行了仔细而全面监测,发现干扰来自伊朗,虽采取了许多措施,但我们的阿拉伯语和其他语言的播音还是时断时续,有时还出现彻底中断问题。”

  BBC全球服务局局长比德尔说,“由于总统大选结果在伊朗国内存在很大争议,伊朗当局的行为是要阻止外国媒体报道伊朗的内部分歧,伊朗阻止我们的波斯语和其他语言的报道是毫无道理的,也是违反国际卫星通讯组织协定规定的。”比德尔还说,“BBC驻德黑兰记者还曾遭到伊朗有关当局的短暂拘留,驻伊朗的外国记者都被禁止采访伊朗的示威游行活动,”(记者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