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集中公诉妨害公务案 22名被告人被送上法庭

2009年06月15日1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随着社会管理力度的加大,上海暴力袭警、扰乱行政人员执法等妨害公务案件持续发生。仅今年4月,在浦东新区陆家嘴、梅园等地就接连发生了13起妨害公务案件,造成13名民警、6名社保队员不同程度受伤。为此,上海检察机关连日来组织开展了妨害公务案件集中公诉,将20件案件的22名被告人送上法院被告席。


  据统计,今年1-5月,上海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妨害公务案件117件150人,向法院提起公诉107件140人。检察机关对本市妨害公务案件分析后发现,案件主要发生在对违章车辆执法、盘查可疑车辆人员、整治无证设摊和网吧、处理110接警中等情形。今年4月23日,外地来沪人员杨某驾驶摩托车时因违章接受民警检查,突踩油门驾车逃离,造成抓住其摩托车的民警左肩部拉伤,左肱骨大结节撕脱骨折。日前,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杨某涉嫌妨害公务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同时,妨害公务案件还呈现出暴力程度不断升级的情形,除采用拳打脚踢、辱骂、撕咬等常见方法外,有驾车拖拉、持棍棒追砍、持菜刀威胁等,严重威胁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今年2月8日,被告人付某为逃避民警检查,驾车加速,致使民警左手环指中节指骨粉碎性骨折,造成多人围观。 (来源:新华网上海频道)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