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父亲节夜香港将有逾千大厦熄灯两小时响应环保

2009年06月15日1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本月21日夏至适逢父亲节,当晚8时,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将有超过1900多座建筑物熄灯两小时,响应环保行动。

  这次行动名为“今夜星光够照”,是由香港地球之友及“2009国际天文年香港联盟”合办,希望动员全港市民“重夺夜空”,呼吁大家当晚齐齐熄灯,把夜空“调暗”至少50%,减少光污染带来的能源虚耗、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


  香港地球之友总干事刘祉锋表示,夏至是全年日照最长的一日,代表用电高峰期的开始,当晚刚巧是父亲节,所以“今夜星光够照”运动今年的重点,就是希望公众尤其是爸爸与子女,认识挥霍的生活型态如何在炮制污染、“谋杀”星空,认清东方之珠不必斗光斗亮,学懂珍惜资源,这样东方之珠将会更绿、更有内涵。

  主办机构称,截至日前,共有1940座建筑的所有者及其他机构响应,几乎囊括了维港两岸所有的重要建筑,包括高420米的全港最高建筑的国际金融中心二期、立法会大楼、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中国银行香港总部大厦、汇丰银行总行大厦等。

  主办机构同时称,除香港外,北京、日本、韩国、台湾等多个亚洲国家或城市,也会连续第二年响应同步熄灯行动。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