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甲型流感继续蔓延 英国报告首个死亡病例

2009年06月15日1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甲型H1N1流感继续在全球蔓延,大多数国家报告感染者数量有不同程度上升,被称为“地球最南端城市”的阿根廷火地岛省首府乌斯怀亚当地时间14日报告了首例确诊病例。
英国报告首个甲型流感死亡病例。日本研究小组认为部分甲型流感病毒出现变异,可使病毒更易感染人类。

  英国《自然》杂志网络版15日刊登日本一研究小组的成果说,部分甲型H1N1流感病毒出现变异,这一变异可能使这种病毒更容易感染人类。专家一致认为,在人际反复流行的过程中,新型病毒可能会发生变异,其传染能力也随之增强。甲型H1N1流感病毒从猪体内的病毒变成一种能传播给人类的病毒,现在正处于逐渐适应人体并变得更容易感染人类的阶段,今后必须密切监控上述变异。

  英国一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14日在格拉斯哥地区的一家医院死亡,成为英国首个死亡病例。英国卫生部14日新确诊104例病例,目前全国感染者总数上升至1226人。

  法国上加龙省省政府14日说,该省一所中学7名学生集体感染甲型H1N1流感,并且这些患者从未与曾经去过疫区的人接触过,这说明甲型流感病毒可能已经在法国本土存在。目前这些学生的病情已无大碍,但他们的学校已被暂时关闭。

  阿根廷卫生部14日说,阿根廷新增7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使阿根廷的确诊病例增至644例,其中被称为“地球最南端城市”的阿根廷火地岛省首府乌斯怀亚当天也报告了首例确诊病例。在已经确诊的患者中有3名患者病情严重,目前正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和护理。阿根廷卫生部副部长胡安纳达里奇说,阿政府拥有足够的人力、资金和设备应对甲型流感的挑战,阿根廷政府目前还不会宣布全国进入卫生紧急状况。

  印度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4日升至19例。印度卫生部说,雨季过后确诊病例可能增加,但政府已做好应对流感的准备。相对于印度的人口规模,这些确诊病例只是少数,且所有病例都是从国外传入,病毒也没有在本地蔓延。这种流感完全可以治愈,印度政府有足够的治疗药物,因此民众没有必要惊慌。

  哥伦比亚社会保障和卫生部公布,哥伦比亚14日新增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病例总数42个。哥伦比亚政府已要求地方各级政府和医疗机构加强监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新加坡卫生部14日晚宣布,新加坡当天又新增6个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加上当天较早时候确认的7个新增病例,14日新加坡共新增13个病例,从而使新加坡确诊病例总数增加到40个。目前,新加坡被发现的40个确诊病例中已经有17人出院。

  沙特阿拉伯卫生部14日宣布,沙特又新增3个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一名毛里塔尼亚籍男性患者从加拿大途经阿联酋进入沙特西部的麦地那市,另两例是利雅得的沙特籍儿童,为兄妹关系,同时也是上周确诊儿童病例的家属。截至目前,沙特已确认11个甲型流感病例。

  巴西卫生部14日又确认11个甲型H1N1流感病例,使巴西全国确诊病例达到69例。卫生部的公报说,新增所有11名患者都是在国外受到的感染。目前他们都在接受治疗,效果良好。

  多米尼加共和国公共卫生部13日说,当天多米尼加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总数已达94例。

  此外,截至14日,以色列和日本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分别为117例和604例。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