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6%的香港中小学生认同中国人身份

2009年06月15日1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5日电(记者黄拯)据香港国民教育中心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香港中小学生认同“我是中国人”的身份,多于认同“我是香港人”。调查结果显示,96%的受访学生认同“我是中国人”,而认同“我是香港人”的比率也达到94.21%。
有专家认为,该调查结果反映香港学生对祖国的感情极为深厚。

  调查于2007年9月至2009年4月进行的,调查对象为每日来参与国民教育中心日营的小学至初中学生,共访问了3万四千多人。调查结果显示,96.72%的受访学生表示“我爱香港”,而表示“我爱祖国”的比率,也达到93.79%。至于香港学生关心的人与事,95.41%的受访者表示,“我关心香港的人与事”,而“我关心中国内地的人与事”的比率,则为89.17%。

  国民教育中心总监吕如意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十二年,港人的国民身份认同逐步增加,这得益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与国际地位的提升。此次调查中,青少年显示出如此高的国家认同,主要是因为本港中小学教育重视中国国情教育,为青少年了解祖国提供了重要的窗口。未来国民教育中心还将会与学校紧密合作,举办多个图片讲座与国家成就展览,通过游戏的方式向中小学生普及基本法与国情知识。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