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前南刑庭前发言人因泄露机密受审(图)

2009年06月15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联合国前南刑庭前女发言人弗洛朗斯·哈特曼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以下简称“前南刑庭”,ICTY)前女发言人弗洛朗斯·哈特曼因泄露机密信息将于6月15日至17日出庭受审,并可能面临7年监禁。

  哈特曼现年46岁,法国人,法庭指控称其在2007年出版的书及后来的一片文章中故意泄露了自己在前南刑庭工作时的涉密信息。但她的律师则称,哈特曼在书中提及的信息早已经是公开的,“前南刑庭在一些公开的场合中已经涉及到哈特曼所写的那些涉密决定”。


  2000年到2006年,哈特曼在前南刑庭担任发言人,此前她曾担任法国《世界报》的记者,并在20世纪90年代报道过巴尔干战争。2006年离开前南刑庭之后,她出版了一本名为《和平与惩罚:政治和国际正义的秘密战争》的书籍,并在法国著名杂志《巴黎竞赛》上发表了几篇关于其在前南刑庭工作的文章。

  法庭称,哈特曼在书中涉及到1995年塞尔维亚大屠杀事件,而相关的信息来源是前南刑庭对塞尔维亚领导人米洛舍维奇的两次上诉判决。

  包括记者在内的哈特曼的支持者正在网上开展一轮请愿活动,希望法庭撤销对她的指控,同时他们还计划15日在海牙前南刑庭外以及日内瓦和萨拉热窝举行示威游行。请愿书中说:“哈特曼仅仅履行了自己作为记者的职责,她只是积极地寻找并公开了事实真相……对她的审判会玷污国际法律体系的正义形象。”

  据报道,哈特曼最高可能面临7年的监禁或13.9万美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