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梅内伊称伊朗总统选举“非常好且有利”(图)

2009年06月15日1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图表:艾哈迈迪-内贾德赢得伊朗总统选举 新华社发

  新华网德黑兰6月15日电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4日发表讲话说,本届伊朗总统大选的投票人数是过去30年来最高的,这是一个“神迹”,这次选举“非常好且有利”。

  哈梅内伊说,伊朗人民用自己的选择显示出,他们把对“压迫者”的反抗以及寻求“正义的道路”视为核心价值和尊严。

  哈梅内伊13日曾发表声明,呼吁当选总统和其他候选人的支持者保持冷静,避免采取任何过激行为。


  在伊朗内政部13日宣布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以62.63%的得票率赢得总统选举后,在选举中失利的伊朗改革派总统候选人、前总理穆萨维14日向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提出正式请求,要求取消已公布的总统选举结果。穆萨维的支持者两天来在德黑兰和伊朗其他省市举行抗议活动,并与警方和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支持者发生冲突。

  艾哈迈迪-内贾德14日在德黑兰向支持者发表讲话说,总统选举的结果没有被“操纵”,这是伊朗人民反抗强权国家和对敌人发动的心理战的一次伟大胜利。

  根据伊朗总统选举程序,选举委员会负责公布选举结果,但这一结果必须得到宪法监护委员会认可。在证据确凿情况下,宪法监护委员会有权宣布一些选区甚至整个选举无效。宪监会确认后,胜出者还必须得到伊朗最高领袖任命,只有得到最高领袖的委任函,当选总统才能正式宣誓就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