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将开展气象科技合作

2009年06月15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15日电(记者王大霖)记者15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获悉,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将在天气预报等方面开展科技合作,目前中哈两国已签署气象科技合作项目,并确定在气象和环境监测等多领域互派专家开展经常性的学习进修和交流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局长史玉光说,哈萨克斯坦等中亚五国处于中国天气的上游,天气变化一般先从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发生,而且中国新疆和哈萨克斯坦气候背景相似,双方在气象科技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对两国都有利。

  中哈双方协商同意,在中短期天气预报、卫星资料应用、沙尘暴预报等方面开展经验交流。对气候研究、气候资料应用和经验交流等问题,双方同意今年8月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商定。

  届时,中哈双方还将举行农业气象合作专门会议讨论有关问题,其中包括使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处理农业气象信息的软件系统、农业气象条件和农作物产量预报系统、土壤水分监测和农田水分保障评价系统等。

  双方还商定,每两年举行一次科研和业务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第一次研讨会定于2010年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