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猎德大桥初定7月底通车 或缓石牌岗顶交通

2009年06月15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猎德大桥主体工程去年已完工 黄巍俊 蔡惠中 摄


  针对媒体报道“本月通车”说,广州市建委新闻发言人今晨明确表示:完全不可能

  猎德大桥初定7月底通车

  ■首先开通江海大道到花城大道段,花城大道节点只能左右分流,石牌岗顶交通或缓解■整个猎德北延长系统年底前后完工通车

  杨桂荣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杨桂荣报道:今早有媒体报道称广州猎德大桥拟本月通车,引起市民关注。广州市建委新闻发言人今晨明确告诉本报记者,“这一消息不知从何而来。目前猎德大桥相关施工单位正在加班加点倒排工期,初定7月底可以实现猎德大桥从江海大道到花城大道这一段通车,至于整个猎德北延长系统,估计要到年底前后”。

猎德大桥本月拟通车的新闻纯属空穴来风,至于北部落点将在金穗路节点开通的说法更是无稽之谈。

  7月底实现局部通车

  “猎德大桥拟本月通车?”记者今晨多方求证广州市城建系统相关权威人士,包括猎德大桥施工单位的负责人等,他们均称对此完全不知情,不知相关新闻报道从何而来。广州市建委新闻发言人更明确表示,希望市民不要相信这种道听途说的新闻报道,并对由此带来的信息混乱表示遗憾。

  据该新闻发言人及相关权威人士正式介绍,对于猎德大桥工程的工期一事,市政府有关领导人一直非常关注,此前曾督促过施工单位尽快加紧施工,但对具体何时完工通车,最近并无明确指示。目前施工单位已经倒排工期,估计下月底有望实现猎德大桥局部通车,即开通南面从江海大道到北面至花城大道,本月内实现通车一说,完全没有可能。

  石牌岗顶交通或缓解

  广州市建委权威人士说,7月底实现局部通车,主要指猎德大桥工程自身从江海大道到花城大道段,金穗路以北过黄埔大道天河东路经天河北到广园东路这一段,称为猎德大桥北延线工程,该项工程预计要到今年年底前后才能完工通车。

  据介绍,7月底开通的花城大道节点,也是不能直接实现南北直行上下桥的,所有车流只能通过东西两侧引桥分流,由东导入科韵快速路,由西则导向广州大道进入东风路等主干路。由于距离天河岗顶等塞车路段相当远且分流意向相当明确,预计该段开通将有效缓解广州大桥过桥难的问题,也将分流大部分通过岗顶或黄埔大道上华南快速干线南下的车流。至于整个猎德北延长系统,因为要到年底前后才能完工通车,那时BRT工程西段已基本完工,双方的交通问题将冲突不大。

  ■小贴士

  猎德大桥怎么走

  黄埔大道(西往东方向)经华穗路或冼村路可进金穗路、花城大道,拐入猎德大道,再过猎德大桥

  黄埔大道(东往西方向)在暨南大学东侧经天桥拐进马场路,可进金穗路、花城大道,再拐入猎德大桥

  临江大道经华穗路,进金穗路,拐入猎德大道,过猎德大桥

  广州大道南往北方向(北往南方向可在广州大道隧道上方的匝道转向),进金穗路,拐入猎德大道,过猎德大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