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破获骗盗集装箱团伙 总案值高达68万余元

2009年06月15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员工内外勾结疯狂骗盗集装箱

  总案值68万余元 5嫌疑人被浦东警方刑拘

  晚报记者 陆慧通讯员 乔艳 汤军维 报道

  堆场内,19只巨大的集装箱不翼而飞,是工作失误,还是另有蹊跷? 近日,浦东警方捣毁一诈骗、盗窃犯罪团伙。

经查,自2008年12月以来该团伙共从高桥某集装箱堆场内骗取集装箱21只,并疯狂盗窃集装箱冷凝器10余套,总案值高达人民币68万余元。

  报案:堆场内惊现假单据

  6月5日下午,浦东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企图用假提箱单骗取堆场内的空集装箱。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位于江东路的某集装箱堆场处置。

  据堆场保安反映,当日下午1时45分许,曹某驾驶牌号为鲁R0****的挂车至堆场内提取空集装箱。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曹某使用的两张提箱单均系伪造,于是向警方报案。

  面对警方的询问,曹某一脸茫然,他自称平时从事货运生意,是一个姓黄的男子给了他这两张单据让他前往堆场提货的,其余并不知情。

  清点:19只集装箱不翼而飞

  今年5月上旬,浦东警方曾接到该堆场负责人报案,称缺失两只集装箱,同时从众多单据中发现两张假单据。

  在警方的要求下,堆场方面对堆放的集中箱作了清点,发现缺失的集装箱共有19只之多,按照每只2-3万元计算,折合人民币共计40余万元。由于堆场内缺少相关技防设施、现场又提取不到有价值的线索,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6月5日的这起案件是否与19只集装箱失踪有关?根据曹某提供的情况,警方着手展开侦查。一个专事诈骗集装箱的犯罪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结案:内外勾结欲盖弥彰

  6月8日至10日,浦东警方出动警力,先后在宝山、浦东的集装箱堆场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翟某某、闫某某、黄某、顾某某和黄某某五人,并成功追缴被骗集装箱18只。

  经查,这一系列诈骗案件的策划者顾某某正是该被盗堆场的员工。据顾某某交代,他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堆场的内部管理存在漏洞,想要提取一个集装箱并非难事。在利益的驱动下,他捡拾废弃的提货单,依样画葫芦,制作了假提货单。

  今年3月至6月间,顾某某伙同黄某、黄某某进行策划,由黄某、黄某某寻找集卡司机,由顾某某提供假提箱单并带司机进入堆场提箱,先后从堆场内骗取集装箱19只,再通过翟某某销赃。在侦查中,民警还发现2008年12月期间,顾某某曾伙同黄某某撬掉集装箱挂锁,窃走总价值约20万元的冷凝器10余套。

  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